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很有意思的說法:『台塑以外銷油品為主』

很有意思的說法:『台塑以外銷油品為主』


一個不產油的國家,結果有一家公司因為煉油賺大錢一個不產油的國家,結果有一家公司因為煉油賺大錢

現在全台灣都在對油價有很大的不滿
但是這則新聞可能會讓更多人不爽了吧

N年前王老先生想要有塊地,所以就跟當時的政府說
如果由台塑來煉油的話,絕對會比中油便宜很多

王老先生說的很對,台塑的油果然是比中油便宜很多(我想應該是指成本而言)
然後呢?
台塑的油成本比較低關我們什麼事呢?
你買的油有比較便宜嗎?
沒有吧!和中油的一樣貴吧!
那台塑煉不煉油關台灣人民什麼事呢?
一個不產油的國家,結果有一家公司因為煉油賺大錢
這真的很有趣吧!

忽然又想到
台美因為要簽自由貿易協定
所以你我要吃含有『不會對人體有傷害』的『瘦肉精』美牛
但是就算簽了自由貿易協定
你覺得一般老百姓會有什麼好處嗎?
我想了好久真的還沒想到耶
你我的薪資應該還是一樣不會調
大老闆賺得錢還是一樣繳很少或是不用繳稅
應該吧~我想!



台塑看中油 經營成本太高

油價飆漲,中油被批得滿頭包,台塑集團卻選在這個時間點,舉辦公益活動,贊助明華園和紙風車等劇團,巡迴表演,被問到油價反應,台塑集團王永在的第三個兒子-王文堯忍不住要中油先檢討經營成本再談漲價。

大動作贊助50場公益演出,正值油價翻漲、中油被批得滿頭包,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的小兒子-王文堯,被問到漲價的消息,態度十分低調,雖然說不願意得罪人,但被問到中油的經營績效,王文堯快人快語,還是忍不住,提出批評。

因為中油和台塑的競爭關係,中油的經營績效,也常被拿來跟台塑石化做比較,外界預估台塑員工一年貢獻度1.88億元,而中油的員工只有6200萬,質疑中油的經營成效只有台塑的三分之一,這一點,王文堯強調台塑以外銷油品為主,跟中油內銷結構完全不能等同來比,不過還是希望中油先檢討人事成本,再調漲油價,才不會引起更大的反彈聲浪。